资深策划设计大师徐建到常高艺讲座
日期:2021-06-23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高岑 字号:[ ]

6月17日下午,江苏常州卡隆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资深策划设计大师徐建在常高艺图文楼举办了主题为"平面DESIGN-品牌打造"艺术讲座。艺术设计系平面教研室部分师生近8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徐老师首先从理论方面讲解了"何为VI"——即什么是品牌打造?他讲到,VI全称Visual Identity, 即企业VI视觉设计,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是将CI的非可视内容转化为静态的视觉识别符号。设计到位、实施科学的视觉识别系统,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建立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企业通过VI设计,对内可以征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对外可以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控制的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受众,通过视觉符码,不断的强化受众的意识,从而获得认同。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为BI(行为识别)、MI(企业理念识别)、VI(视觉识别)。

随后,徐老师围绕着品牌设计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以及品牌设计中又涵盖什么内容这两方面进行介绍。通过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个好的品牌打造及设计要从一开始的品牌内涵、目标群体、企业文化及理念、消费水平等诸多因素考虑,中期通过设计师和客户不断探讨及协商修改后形成品牌VI终稿的过程。徐老师在此不仅分享了诸多由卡隆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实际案例并且通过实际案例的设计稿到最终落地的过程及施工图片都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分析,从设计理念到最终选定方案、选材及落地的过程中,探讨了设计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每一个成熟的方案背后都凝聚着设计师的思想、审美及精神,同时徐老师也分享了许多他在设计时遇到的趣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实际社会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徐老师还贴心地为新生们准备了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现场提问表达了他们对于此次沙龙的心得。(平面教研室 高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