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柳青精神 忆初心使命
日期:2021-05-26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周婧 字号:[ ]

     人物传记电影《柳青》521日全国公映。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首映日在常州亚细亚影视城参加了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是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电影《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怀着对关中土地和人民的热爱,以“要想创作,就要先生活,要想塑造英雄人物,就要先塑造自己”的创作态度,放弃城市的优越待遇,举家落户陕西长安皇甫村,深入生产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患难与共,创作出经典长篇小说《创业史》的感人故事。影片再现了柳青波澜壮阔的人生画卷,以及他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艺术成就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

通过观看这部具有内涵和教育意义的电影,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柳青坚守信仰、克己奉公、艰苦朴素、融入群众的赤子情怀。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柳青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牢记教师使命,永怀爱生之心,甘于平凡,踏实工作。(艺术设计系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