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设计系党支部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课堂
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支部 浏览次数: 作者:周婧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倡导结合专业特色,让学生收集党史故事和素材,把党史学习融入专业课程设计创作中,设计制作出既有教育意义又时尚的文创产品,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支部党员周婧老师把党史学习融入视觉设计专业《文化产品设计》的课堂中。课前引导学生进行红色主题的调研,收集了党史学习的相关资料,让学生于无形中进行了一次自我学习;课堂上基于红色文化、建党百年等相关主题,周老师带着同学们设计制作文创产品,设计了建党100周年手提袋、纪念T恤、徽章、怀旧录音带等文创产品。

在这个过程中,学生既增加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又锻炼了专业设计能力,都觉得这样的课程既有趣又有意义。

(艺术设计系党支部 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