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服装教研室喜获“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日期:2021-04-26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设计系 字号:[ ]

近日,从常州市总工会传来喜讯,常州市总工会授予常高艺艺术设计系服装教研室“常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是学校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服装教研室建立于2008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由老中青各个年龄层组成的成熟的、团结奋进的优秀教研团队,涌现出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服装设计教师组金奖第一名的王芳老师、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服装设计教师组金奖周俊霞老师,培养出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服装设计学生组金、银奖选手、英国摄政大学全球最高奖学金获得者、国际“浩沙杯”泳装设计大赛金奖获得者、“绮丽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大赛新人奖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学生。

教研室积极参与深化课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构建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综合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为主线、以模块化课程为主体、能体现艺术职业教育办学特色的课程体系,形成个性化多维度的教学手段和评价方式,在省内率先开展“玩、做、展、秀”兴趣引领的课程内容、手段和方法体系。

为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教研室先后参与侨裕集团的户外用品视觉创意设计研发、容易箱包的外观造型研发、延陵容品牌设计等,与企业共同研制开发新产品;对接组织校企合作项目——“容易杯”全国布包创意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众多高校师生、自由设计师2000多件作品参赛。

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上,教研室有效整合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跨文化交流与理解。近年来,邀请世界“印花之王”马克·艾伦担任“国际教育交流大师班”主讲,举办名师设计沙龙三期,参与国际师生设计作品联合展览四次,促进了艺术职业教育理念、内容、方式的创新优化,推动了艺术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和品质提升。

常州市工人先锋号是市总工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而授予的光荣称号。(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