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学子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佳绩
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部 浏览次数: 作者:孔庆霞 字号:[ ]

四月江南,草长莺飞花满楼;常艺学子,英语赛场竞风流!

由常州市教育局、共青团常州市委举办的"2020年常州市大学生外语演讲比赛暨本专科院校青年教师英语教学大赛"于2021年4月10日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45名选手晋级。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刘建英老师带领17动画何听轩同学和邓丽萍老师带领17国际班蒋竺岑同学闯入决赛,最终蒋竺岑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高手云集,来自全市各院校的选手实力不容小觑。决赛第一轮是三分钟定稿演讲,第二轮是现场评委提问、一分钟回答。赛事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演讲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以高分通过了雅思考试的蒋竺岑同学,面对评委的提问,表现出了优秀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扎实的基本功、沉着淡定的精神风貌。

学校英语组一直重视对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活动,此前的全省英语能力竞赛、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等,都斩获佳绩。这是英语组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也是常高艺"三创三能"人才培养模式结出的丰硕果实。

                             (公共基础部 孔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