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党总支组织开展守护清明祭扫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09 文章来源:常高艺党总支 浏览次数: 作者:常高艺党总支 字号:[ ]

清明时节,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青年团员以及广大学生积极展守护清明祭扫英烈系列活动。

4月4日上午9:00-10:00,在党总支的统一要求下,全校1200多名师生陆续登录"守护2021清明祭扫英烈平台"、"崇尚传承英烈云平台"、"向英烈献花H5平台"和常州革命烈士陵园网上祭扫专区",开展在线云祭扫活动,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有的为秋白"献一束花",有的给太雷"敬一杯酒",有的帮代英"上一炷香",有的给陈红军"鞠一个躬",有的为李文亮"敬献花圈"——一份份饱含浓情的"祭礼",一行行声情并茂的"心语",表达了师生先烈的敬仰和哀思。

活动结束后,校党总支还组织三个支部党员通过支部微信群交流线云祭扫活动感想。"历史不容忘记,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选择家乡的烈士祭扫,亲切感人";"疫情之下,活动很有创意"——别样的祭扫方式同样的教育效果,广大党员的灵魂不自觉地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目前,在校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学生正结合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同时各团支部也正积极开展一系列"继承先烈遗志"主题团日活动,诵读烈士家书,重温入团誓词,接收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常高艺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