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历史遗址,探源城市文脉”走进常高艺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4月8日上午,常州市“走进历史遗址,探源城市文脉”视察组一行33人在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的带领下到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视察。

在高慰校长的带领下,视察组重点视察了校园里的历史文化古迹。在古城墙边,高校长向视察组介绍了3700多块古城砖背后的感人故事以及古城墙的复原过程。清代老房子下,高校长讲述了老房子抢修复原的经过房梁雕版折射出的中国封建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江南丝竹乐坊里陈列的江南最后一只杨桥船,仿佛让人们感受到昔日江南古镇的水韵。在承园,高校长向视察组讲述了每块古石碑的来历和文革年代百姓保护石碑的生动故事。在校史馆,高校长饶有兴趣的向大家讲述了真金丝蟒袍的来历和学校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风采。

10多处记录和保留常州历史文化的遗存的景观既创美校园,又保护了常州历史文化古迹,赢得了视察组的一致好评。(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