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不忘初心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26 文章来源:常高艺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3月25日下午2:3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在学校"党员之家"举行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由行政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勇主讲。他开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并结合PPT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丰富的史实资料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伟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座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清晰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发展中国。

本次讲座由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智慧主持,她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以骄人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她也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并对本支部本学期党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常高艺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