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文创产品设计课程带你玩转博物馆
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周婧 字号:[ ]


“神仙颜值白啤”、“人面纹滑板”、“元代影青羊形香插”、“花瓣式漆盒腮红”、“唐人书般若残经卷纪念毛巾”……各种富有创意的博物馆文创设计产品出现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视觉设计专业课堂。

由常高艺视觉设计专业周婧、霍天明老师执教的17国际、17平面《文创与商业美术设计》课程立足于美丽常州城市文化,运用多种创意方式,将视觉设计课程与常州文化实现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龙城文创产品。这也是常高艺艺术设计系视觉设计教研室多年来坚持教学改革的成果之一。

其中常州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课题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学生通过线下实地参观调研、线上分析常博馆藏精品、学习国内外优秀博物馆文创产品案例;经过草图绘制到运用各类设计软件呈现产品设计效果图,以及后续将进行的成品制作。在此期间学生们感受到博物馆不仅记录了一个城市历史的变迁,同时承担了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播的责任和使命。

身为视觉设计专业学生,要想让这些博物馆宝贵的文物重新“活起来”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我们需要紧跟时代潮流,借助网络科技力量,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将现代化元素与馆藏文物相结合,运用多种创意方式更好地呈现常州的文化底蕴,也为常州城市文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