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召开"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1-1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李建 字号:[ ]

1月8日,常高艺校领导、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四五"期间校园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前期规划和研讨。

高慰校长首先做动员,他说校园文化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要有实效,要让校园文化浸润到校园每一个角落,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里。他用八字总结校园文化建设整体发展:"心态"(文化建设理念、认知等)、"形态"(软、硬件形态建设)、"动态"(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神态"(校园文化融入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的心里),并强调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随后,分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熊伟忠副校长从凝练精神文化凸显办学理念,建设魅力试听校园,塑造校园"幸福"文化,以"品"引领,深耕校园"品"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展示平台,校园文化制度创新六个方面解读了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各处室、系部部门负责人从校园文化队伍建设、校园"三节"的改进、常规文化建设的落实、活动如何分好层级展开、加强学生从技能到审美培养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熊伟忠副校长希望各系部处室通力合作,进一步优化校园文化建设方案,使之更科学、全面,让"十四五"期间让校园文化建设在高度上有提升,深度上得到升华。(团委  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