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展风采,妙笔生花显底蕴
日期:2020-12-17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 浏览次数: 作者:孔庆霞 字号:[ ]

    大雪已至,寒冬降临,然而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校园内,NCA文乐节第四季——英语手抄报大赛却开展得如火如荼,可谓文艺气息浓厚,诗情画意满满。

自11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公共基础部就源源不断地收到学生们创作的英文手抄报。据统计,截止12月初,NCA第四季文乐节英语手抄报大赛共收到近210份学生原创作品,有个人创作的、有两人合作的(一人画一人写),其中17环艺班是全员参与。而且本届手抄报的质量较往届高,作品无论从版面设计、颜色搭配,还是文字书写方面都日趋成熟。这些作品不仅色彩丰富、图文并茂、书写美观,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而且内容切合主题,设计上给人以美的享受。

手抄报内容以英语知识(原创、英语格言、谚语、诗歌、散文、歌词等)为主,有的同学结合当下疫情,以科学防疫和致敬英雄为主题,这就让欣赏者在欣赏美的同时,也对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在抗疫阻击战中的英雄事迹有更深的了解。总而言之,每一份手抄报都饱含着同学们收集、学习、归纳、设计及创作的心血。

本次评委除了全体英语老师,还特邀设计系的霍天明老师全程参与评选,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筛选、品评,最终有60份学生作品分获低年级组和高年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手抄报大赛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创造潜力和动手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合作能力、和表现能力,扩大了英语知识面,开阔了他们的英语视野,并且融入当下抗"疫"主题,提高了英语的实践运用性;同时也提升了学生们英文书写功底、美学规划设计等综合能力。

纸张虽小,却可于方寸之间展风采;兼具匠心,总能妙笔生花显底蕴。(公共基础  孔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