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连心 光影共情
享常艺寻美图
日期:2020-12-02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部 浏览次数: 作者:吴倩倩 字号:[ ]

笔墨连心  光影共情

——享常艺寻美图"话"

纸上波澜,记录五载似水芳华;镜头春秋,铺展常艺多彩画卷。2020年第四季文乐节之"微文心语"寻美主题摄影微写作大赛在这个迷人的秋日与我们不期而遇。一帧照片的感动,一段诚挚的心语,是否能让我们在寻美的旅途中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在平静的心湖荡起层层涟漪?1013日至1113日期间,常艺学生全员参与活动,以最大的热情分享专属自身的校园故事,经两轮校内选拔,最终有近百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37件优秀作品获得奖项。

(17动画毛欣瑜获奖作品《驶向历史的老火车》)

罗丹最著名的名言"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在以"美文化"为引领的常艺园里,同学们的每一份作品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快乐体验校园生活的文字不再是乏味的长篇累牍,而是交织着情感、个性的生活"画"语。有人陶醉于落日余晖、霞光四溢的盛景;有人独爱灯火阑珊下的踽踽独行;有人倾心于幽径野植虽卑微却顽强的气场;有人赞美校园白鹅,装点出枯燥学业外的一点灵动;有人又偏爱上道旁的那丛绿竹,那便是坚守的化身……事实上,与众不同的文字才具有感人至深的力量,荟萃学生的摄影、微文作品,一幅流光溢彩的校园生活美跃然笔端

(选自19工美袁慧敏获奖作品《昼夜梦开》)

精彩的描写、独特的视角、巧妙的结构、深刻的感悟,真正的美,在文化浸润中达至境界在耳濡目染中静谧和谐。"微文心语"在光影、笔墨的世界里呈现出常艺的诗意与唯美"微写作"虽"微",但见"微"方能知"著",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生活艺术的旷野一定不再"贫瘠"。(公共基础部   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