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组织舞蹈专业师生观摩学习
日期:2020-11-13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尹哲 字号:[ ]

11月6日晚,常州市第七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系列节目保利艺术大讲堂·艺术普及公益讲座——听黄豆豆分享中国舞蹈的艺术魅力在常州保利大剧院举行。常高艺舞蹈组全体教师及部分中国舞班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黄豆豆老师给舞蹈下了三个鲜明的定义:舞蹈是一个合作的艺术;舞蹈是一个传播友谊的艺术;舞蹈是探索母文化的艺术,并结合自己独家视频和自己的成名作《醉鼓》背后的故事为切入开始了一场深入人心的艺术分享。分别讲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特别节目《中国功夫》背后克服重重困难的难忘经历,在多语言多文化的交流中加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演绎舞蹈电影《梁祝》以及舞蹈《庄周梦》的创作过程。

聆听讲座后,全体师生黄豆豆老师深厚的艺术造诣以及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黄豆豆老师为榜样,舞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舞蹈教研室尹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