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研 以考促教
——江苏省文化统考英语题库建设会议
日期:2020-11-10 文章来源:孔庆霞 浏览次数: 作者:公共基础 字号:[ ]

11月6日,2020-2021学年江苏省艺术类职校六年制中专英语教考分离教研会议在线上举行。常高艺、省戏校、苏州评弹等省内9所艺术类院校展开了交流,并制定了六年制中专四个年级题库的建设方案,调整了统考题型,进一步提高了省文化英语统考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与会学校英语组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对统考中出现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常高艺英语组认为,考试内容可适当增加课外内容,更好地考察学生知识的全面性;省戏校认为考察应该以下学期内容为主,让学生更有的放矢;苏州艺校认为可以加大选择题的比重。其他艺术院校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会议决定在原有题库基础上开始新一轮的题库建设审核,各校分别领取相应的建设任务,对各个年级的参考用书做了统一规范,在出题的范围和形式上都做了相关调整。

近年来,随着统考机制的深入、统考题库的逐年完善,各校迈入了教考对接、教考分离的有序轨道,通过研讨的形式,携手共研,集中解决问题,较好地实现了以考促教的目的。(公共基础  孔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