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毕业生担任国家扶贫直播节目文化志愿者
日期:2020-11-04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徐军 字号:[ ]

10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直播推介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举行。刚刚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张毅成同学出现在了文化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与当地民俗专家一起深度体验四川凉山的美食美景和民族风情,通过现场体验、观看小片等方式,对凉山当地的旅行路线、特色产品等进行在线视频直播推荐,使屏幕前的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当地文化。

这位刚刚获得2020《说唱新世代》全国亚军的常州小伙在镜头前落落大方,介绍起当地美食来更是不停变换表情包,圈粉无数。从一名美术生到站在说唱的舞台上,张毅成表示常高艺学习的经历给了他成长的阶梯,丰富的社团活动、灵活的课程体系、多元化的评价方式,特别是文化融入专业的教学模式,让他在无数个深夜追逐着自己的音乐梦想,并一步一步朝这个梦想靠近。他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扶贫公益活动,为中国旅游减贫和振兴乡村经济尽一份力。(设计系  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