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积极开展班主任培训工作
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朱彩霞 字号:[ ]

为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班级和学生管理水平,10月26日下午,常高艺德育条线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培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马岚处长主持。

校德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季红霞副书记首先从优化成员队伍、建立成长共同体,拓展学习渠道、提升业务水平,深化德育研究、提高育人实效,建立考评机制、提升队伍建设共四方面来阐述了德育名师工作室2020年的工作计划。她强调作为德育工作者,要注重自身的专业成长,要不断探索新形势网络化环境下德育工作的新途径。特别指出学生开展主题活动,要注重活动与活动之间的延伸性、关联性,实现从"领会"到"我会"的转变。

艺术表演系罗业尧书记指出正确的德育理念是做好常规工作的前提。面对常规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热点,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新方式,打破常规管理;另一方面要建立、完善班级常规预警机制、考核机制,做到精准管理、量化管理。

最后,马处长就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做动员。她强调作为每年一次的禁毒知识竞赛,今年对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生能高质量完成答题。同时,要把防疫工作落实到实处,必须常抓不懈,做好班级防疫的日常检查。(学工处  朱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