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
——常高艺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第三个学习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0-10-14 文章来源:常高艺党总支 浏览次数: 作者:常高艺党总支 字号:[ ]

10月17日是今年第三个"学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根据常州市学习型城市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要求,常高艺党总支扎实推进特色支部建设,坚持重心下移,激发党支部活力,组织各支部开展第三个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曰"活动主题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建成全面小康"。
  行政党支部党员认真围绕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从10月11日持续到月14日,分为三项内容:一是研读《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七篇文章;二是在笔记本上做适当摘抄,撰写心得;三是参加竞赛答题。本次学习活动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为各位党员争做一名先进的教育行业党员注入了新的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延伸到之后学习工作中去,争创一流业绩,回报祖国人民。

       

表演系支部积极响应学习要求,立即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工作开展学习。支部选择部分文章,采取边学边讨论的方式,其他的内容大家自我开展网上学习。这种方式改变以往学习满堂灌的方式,互动性强,大家互相交流和套路,对文章的中心能够从多个角度、多个层次理解,学习效果深刻。在《大战大考炼真金》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回顾了疫情防控阶段的艰苦工作,对面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巨大差别,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局党委和学校党总支的号召,充分把握"第三个学习日"的学习契机,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建成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组织支部党员采用"集中学习+小组学习+自学消化"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2日在支部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党小组的"人数少、易组织"的优势,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在此基础上再有针对性地进行自学,消化吸收学习内容,为实现"学以致用"的学习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全体党员再次统一思想,进一步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好我们自己事情,有利于认识牢牢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战胜来自国内外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有了更深理解,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下一步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苦干、实干,坚持立德树人提供源头活水精神动力,促进常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