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抓规范 凝练特色求发展
——记行政党支部党课活动
日期:2020-09-24 文章来源:陈小祥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9月21日下午2点,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在党员之家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邀请的主讲是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史冲。他带领与会党12名党员对2020年7月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他先是从总则、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呈报审批、纪律和监督等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简要的说明。然后对重点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如有无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什么情况下可以另选他人;选举会议有效的规定……。台上史冲副校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讲得精彩;台下与会党员时而皱眉沉思、时而会心一笑,听得仔细。讲座后,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应知应会的检测,所有与会党员均通过测试。

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智慧就市文旅局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含行政支部特色分细则)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对积分设置、积分流程、行政支部特色分的设置内容及考核进行详细地说明。她要求每位党员结合支部特色创建撰写"党员岗位服务承诺清单",积极撰写"暖心服务案例",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与对接,把岗位建功和党员先锋作用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模范作用。

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小祥还通报了支部第三季度学习强国及9月每日一题的学习情况,并传达了局党委对党员每日一题的具体考核要求。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