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逐梦起,军训萌新绽芳华
日期:2020-09-15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孔庆霞 字号:[ ]

开学季  青春正当燃 

高风未晚,劲木尤苍,初秋的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9月13日迎来了2020级新生早上八点,学校门口已经排起了报到的长龙。这是开学季,也是青春绽放季。2020级300余名新生承担着父母的期盼,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承载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走进常高艺。学校的领导老师、学生会、NCA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员会、社团组织的一对一的志愿者们都在为迎新忙碌着,热烈而有序……一切只为给新生家一般的温暖

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协同合作:班主任们早早在教室等候按照提前罗列的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准备班会;班主任助理协助办理报到手续、收集资料;志愿者帮助学生拎行李,对于新生不懂的生活问题及专业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教学楼内,井然有序、师生融洽;教学楼外,谈笑风生、气氛和谐。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不允许任何一位家长进入校园。所有的宿舍整理、报到流程都依靠学生独立完成。整个报到过程,没有一位学生掉队。事实证明,要充分相信这些萌新,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和能力处理好任何一件事情。放手给出一片舞台,他们可以绽放出最美的风采。

学校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制作了蓝海之船,供新生合影留念。同时也寓意新生能够乘风破浪,勇敢追寻梦想,在艺术的海洋自由翱翔,到达理想的彼岸。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洋溢着喜悦,亦如游弋于湖中的黑天鹅,将会在常艺这片充满创意的土地上描摹出最美的画卷。

磨意志,军训场上新风景

下午2时,常高艺的293位同学和10余名管理人员、班主任老师到达花山国防训练基地,正式接受军营的磨炼。

开营仪式在下午4时正式开始,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有:常州市花山国防综合实践基地曹志祥主任、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杭国金副校长、学工处马岚处长、艺术表演系罗业尧书记、艺术设计系朱士全主任助理、基地军训科王水华科长等,夏成晨书记主持开营仪式。

曹志祥主任对常高艺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报了此次军训的目的、任务和要求,重点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并根据师生的建议对伙食等方面作出了改进。曹主任希望学校和基地相互配合,营员和教官积极互动,安全、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杭国金副校长简要回顾了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报到工作,指出2020级新生有五"最",即最漫长居家学习、最早开学(往年比老生晚两周)、最多女生(233/293占比80%)、最独立、最有序。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告别家庭,用行动告诉父母,完全可以安排和照顾好自己;二是走进军营,用行动告诉教官,肯定能够做到像军人一样顶天立地;三是回归校园,用行动告诉未来,要让五年大学生活精彩纷呈。具体表现在全身心投入、合理安排时间、遵守纪律要求、注意团队合作等,能够利用五天时间在花山军营遇见一个快速成长的自己和团队!

最后,王水华科长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铿锵青春,不负韶华

9月13日下午到达花山国防训练基地,下车伊始,2020级的同学们就进入了紧张的训练之中。他们怀着热血澎湃的心情,迈着斗志昂扬的步伐,准备接受入校后的第一次正式考验。整个基地宛如一片迷彩的海洋,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希望同学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挥洒汗水,锤炼自我,收获成长与脱变,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大学"第一课"。在军训中汲取人生智慧,铺就人生底色。感受NCA美文化,为实现三创三能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基础。

铿锵青春,不负韶华。

期待这五天的蜕变!

               ( 孔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