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解锁不一样的暑假
日期:2020-08-31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学工处 字号:[ ]

为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丰富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子在暑假期间课余生活,更好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根据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示精神,校学工处积极开展2020年暑期"六个积极参与"系列活动,让学生暑假生活多姿多彩。

积极参与文化宣讲

常州市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8月10日,学工处选取了《常州旅游故事——高山流水遇知音》这个内容,在B站进行了直播。学生通过红色学习,走"家乡路",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奋发向前。

积极参与基地走访

学校团委、团总支、两系各班级组织班级团支部(尽量安排家住的比较近的学生)走访常州市青少年活动基地,感受在学校接触不到新事物,为自己的视野多开一扇窗!各班级团支部团员青年实地走访了瞿秋白纪念馆、常州三杰馆、青果巷、常州博物馆等,在增长见识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收获颇多。

积极参与电影观摩

在市关工委提供的学习资料中,既有常州市的宣传、名人成长的故事,更有防范违法犯罪、法律常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与生命教育,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时期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和英雄精神。学生们看完都觉得大开眼界、正能量满满。

积极参与推送宣传

在自媒体时代,微信公众号已成常高艺各班级的宣传标配。此项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分享自己的走访故事与感悟,传递班级学生的积极、健康、团结的风貌。同时,班级微信公众号也将学生暑期的相关活动参与情况、专业学习情况进行整理,展示一个个努力向上的班级。

积极参与心得撰写

学校是对青少年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校园、课堂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走访+视频宣讲更是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纳入到一起。这项活动的开展学生感想颇多。

积极参与总结评比

各系部、班级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到暑期"六个积极参与"系列活动中来,成果丰硕,学校对各班级暑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于优秀作品给予展示、宣传及奖励。(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