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摇篮"再添常艺学子
日期:2020-08-12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罗业尧 字号:[ ]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中国舞专业包晨阳和蒋宇两位同学被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编导专业录取,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舞蹈专业 育高等学府,被誉为"舞蹈家摇篮"。考上北舞是无数热爱舞蹈学子孜孜以求的目标,更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为了能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包晨阳和蒋宇两位同学提前两年安排好复习计划,明确各个阶段的目标,刻苦学习专业和文化。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迅速调整心态,重新制定计划,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考场上。"往年都是先考专业再考文化,今年却相反,这个过程很煎熬,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包晨阳说。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两人如愿所偿,考入自己心仪的高校。

近年来,常高艺的中国舞专业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学生们不仅在省、市技能大赛中摘金夺银,还代表常州和江苏先后赴澳大利亚、荷兰、土耳其、法国等国家演出,传播中华文化。升学方面,每年都有优秀学生通过高考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本科院校。

随着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中国舞专业考生们的惊喜还将继续……

(罗业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