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领教学整体部署 夯实根基有序推进
——记校教学条线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20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汤先红 字号:[ ]

夏木荫荫,几番风雨成深绿;蝉鸣阵阵,多年蜕变醉清风。为全面部署暑期教学工作、扎实稳步提升教学力,7月16日上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教学条线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如期在城中校区六角亭举行。会议由教务处邓丽萍副处长主持,史冲副校长、艺术表演系李茹主任、艺术设计系徐军主任、公共基础部曹利华主任、信息中心盛波主任以等教管人员共计9人参加。

史冲副校长首先对教学条线的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的架构与梳理,其中包括:"一师一品"的推进、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研室团队建设的提升、校企合作的研讨、教学岗位任务包的制定等六项重点、难点工作。紧接着邓丽萍副处长,针对每一项具体工作逐一展开剖析。她提出教研室团队建设工作的提升目的是除了关注结果呈现,更要重视过程管理。她针对使用了十多年的教案模板提出了优化建议,现场听取两系一部的具体意见,当场优化并提交核心组集体讨论通过。

核心组成员重点研究了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团队建设、校企合作、教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标准设置等问题。他们重点对"一师一品"教师自主发展规划表、项目达成时间表、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名师工作坊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学校的、市场的、师生的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厘定。设计系徐主任从设计系专业实际出发,及时摸排,定性、定量分析,切实地为本系的教学团队发展把脉、助力;公共基础部曹主任立足于基础部的发展事实,根据文化课的学科特点,及时有效地给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表演系李主任更是着眼于长远,立足于教师的全面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非常具体的实施建议。

统领全局有指引,落实考核稳推进。分段并进求实效,强根固本助发展。本次推进会研讨激烈、措施有力,真切地为教学一线发声,为教师发展助力,因而思路统一明确,建议接地气、可操作。希望本次暑期推进会的部署,能更好的促进学校教学改变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和优化我校的综合教学力。同时,更翘首以待新学年的千帆竞渡、百花齐放……

(汤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