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还是梦想成真--常高艺学子纷纷跻身国内外一流大学殿堂
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英国一流大学校长飘洋过海为她颁发23万元全球最高全额奖学金被亚洲顶尖音乐学府破格录取的音乐女孩日本四大国宝级大师之一的细江英公为何在近百考生中执意收他为徒以音乐表演专业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戏并在电影《难以置信》中担任一号男主角的阳光男孩;从进校时的专业零基础到全国近2000人中前三甲从优质生源地"中国舞蹈家摇篮"教学实践基地……近年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一批优秀学子毕业后没有选择就业,而是纷纷跻身国内外一流大学殿堂。

1、洋教授说"我就偏爱常高艺学子"

近几年,随着国际交流和和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深入,常高艺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受到洋教授们的青睐。2018年全球时装界"印花之王"的英国摄政大学服装系主任马克·艾利在担任学校"国际教育交流大师工作坊"大师期间,被14级服装班徐子琪非凡的设计理念和出类拔萃的专业技能所吸引,强烈要求她毕业后到伦敦学习并担任她的导师。2109年6月英国摄政大学校长保尔远渡重洋来到常艺,在毕业典礼上为徐子琪拨穗并颁发了25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3万元)该校全球最高奖学金2019年7月,16级表演班奚文韬凭借突出的音乐天赋被亚洲一流音乐大学日本洗竹园音乐大学破格录取今年6月,15动画班乐镜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从近百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被日本四大国宝级大师之一的摄影大师细江英公相中,考入亚洲历史最悠久被誉为"亚洲摄影殿堂"的日本东京工艺大学摄影专业。2020年6月,15级表演班常雨晨、张译文同学也以优异成绩被英国2020大学综合排名 前15的英国考文垂大学录取。据统计,近三年常高艺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的毕业生20多人

2、从优质生源基地到"教学实践基地"

近几年,在学校专业技能+文化成绩双提升工程的推动下,一大批优秀毕业生通过高考,以优异的成绩先后考入国内一流艺术本科院校。2017年,毕业生吴超以音乐表演专业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并在电影《难以置信》中担任一号男主角,受到业界高度瞩目。2018年中国舞班王涵祺、施其伟等10多同学也以优异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一流艺术院校录取。2019年,中国舞班包晨阳报考北京舞蹈学院时,在近2000名的考生中,以专业91.4的成绩名列全国前三甲,王浥尘也以专业前10的成绩被北舞民间舞专业录取。2019年12月,北京舞蹈学院院长组团到校参观考察后,决定常高艺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并于2020年6月挂牌。在2020年的高考中,常艺学子也以骄人的成绩,通过了苛刻的专业选拔,位列全国一流艺术院校各专业的前列。据统计,近三年常高艺通过高考进入国内一流艺术本科院校的毕业生有40人

3、就业和升人数"已经大体相当"

近几年,学校在坚持"就业为导向",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同时,越来越注重毕业生的学历提升工作积极搭建毕业生升学立交桥。通过联合办学、职业生涯规划、邀请招生院校来校宣讲、召开升学对策研讨会、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等多种举措,鼓励学生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等不同渠道升入本科院校。同时,支持和帮助学生考取导游证、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展览讲解员资格证,提升就业能力2020年专转本考试中,4个专业57名考生参考,18人被录取,录取率为32%其中表演艺术专业录取率100%据统计,近三年,每年有近一半毕业生参加了学历提升考试,就业和升入本科院校人数"已经大体相当"

随着"三创三能"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学校办学实绩日益凸显,赢得了社会赞誉和家长的青睐学校招生火爆,学生全面发展,人才质量不断提升,就业升学渠道多元畅通,常高艺已成为广大学子们梦想成真的艺术殿堂。(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