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18名艺术高职生梦圆大学
日期:2020-07-06 文章来源:张经亮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近日,2020年江苏省五年一贯制"专转本"考试成绩揭晓,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18名艺术高职考生不负众望,梦圆大学。

考生:高职生同样可以走进大学校园

据悉,今年常高艺共57名考生参加专转本考试,涉及表演艺术、影视动画、艺术设计和播音与主持四个专业,最终18名考生被录取,录取比例为32%。其中表演艺术专业9名考生均以比较靠前的名次考入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学专业,录取率达到100%,充分展示了学校表演专业的教学实力;14人报考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影视动画专业7人录取,录取率50%,高于本专业29%的平均录取率。另外,播音与主持专业郑怡佳和艺术设计专业戴云蕾跨专业分别被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英语专业和盐城工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圆了自己大学梦。"初中阶段,我的文化课不好,没考上高中,我觉得这辈子与大学无缘了,没想到在常高艺通过五年的学习进步,今天也同样也能和高考生一样走进大学校园,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也要感谢父母当年把我送到了这里"一位考生满心欢喜地说。

家长:选择常高艺真的选对了

考试成绩揭晓后,许多考生家长都给班主任打来电话或发来微信,他们心存欢喜,心存感激感谢学校孩子成长搭建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内涵和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学校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长青睐,每年招生火爆,吸引了越来越多喜欢艺术的孩子来到常高艺。在这里,美丽的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一流的师资、全国首创"三创三能"独特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常艺的每一位学子,激励着他们不断成长成才。正如一位考生家长在给班主任的感谢信里说的那样,"在常高艺有梦想就有希望,常高艺是一个把理想变成现实乐园,当初选择常高艺真的选对了"

学校:为学生提升学历保驾护航

近几年,为了顺应社会发展和家长的要求,学校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办学思路,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同时,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学历提升工作,鼓励学生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和考证工作,不断拓宽学生升学渠道,为学生发展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每年新生入校,学校就及时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学历。为了提高升学率,学校还通过邀请招生院校来校宣讲、召开升学对策研判会、优秀专转本毕业生来校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为考生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最优选择,提高备考效率和成功率。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开设国际班,为学生出国升造开辟绿色通道。今年疫情期间,学校和老师们更是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正因为如此,报考人数逐年增加,有的班级有近一半学生报名参考并取得优异成绩,如15级表演班25位同学今年就有9位被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录取,2位被英国考文垂大学录取。

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我们衷心祝愿更多的常艺学子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积极进取,不断提升。今天你以学校为荣,他日学校以你为傲!(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