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开学五好" 确保学生无疫
------常高艺德育条线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
日期:2020-05-30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朱彩霞 字号:[ ]

为了确保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5月27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德育条线管理人员和全体班主任在阶梯教室召开了"防疫新常态下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马岚处长主持。

杭国金副校长为培训做动员他要求所有德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平安有序全体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注重家校联系,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对晨午晚检、课间休息、午间就餐、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等熟记于心。

马岚处长从开学前准备、开学日、返校后、学生疫情复学心理教育四个角度,如何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开学后学习、饮食、精神等各方面的防疫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类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流程,开学第一课等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做到"开学五好工作"学生报到好、健康检测好、应急处置好、宣传教育好、资源整合针对防疫期间学生在校的管理要求,提出"做不麻烦别人的人,共建和谐校园"的工作目标。

刘忆老师从新冠病毒基础知识、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消毒要求及应急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班主任要时刻关心学生冷暖,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突发现象,做到迅速、正确处置。

艺术设计系季红霞书记就舆情防控和纪律教育两大方面作了强调。要求班主任要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舆情管理,做到早引导、早关注、早发现、早应对。同时要求所有学生在防疫期间必须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完成相应的信息上报和管理工作

最后,王志勇老师学生的日常作息、宿舍浴室的使用、宿舍空调使用、一日三检流程等进行了一一说明确保学生宿舍生活安全有序。

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德育管理人员和班主任的防疫意识,学到了更多疫情防控知识,为确保学生安全复课,创造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工处 朱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