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育人两手抓 强化责任保开学 ---常高艺认真做好开学防疫培训工作
日期:2020-05-28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陈黎琰 字号:[ ]

                                  

5月27日上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综艺楼阶梯教室,召开了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培训会议。会议由史冲副校长主持。

高慰校长首先进行了培训动员。他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在假期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校开学在即,下一阶段学校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育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教务处邓丽萍副处长以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疫情防控培训手册,并对重点的规章制度作了解读和强调。内容涉及学校的晨检、午检、晚检制度,教师因病缺(岗)课病因登记与追踪制度,传染病病愈返校教师复(岗)课医学证明查验制度,突发情况处置制度等。学习培训后,系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还根据防疫期间师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以讲练结合的形式进行情景模拟演练,全体参培人员还进行了教学防疫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杭国金副校长校从了解新要求,熟悉流程、抓住重点、掌握规律四个方面对防疫期间学校值班工作提出要求。办公室张茹副主任对防疫期间的值班规范和具体流程进行了仔细地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防控意识,熟悉了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为开学后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午,学工处还对全体德育条线管理人员和班主任进行了学生复学防疫安全培训。(教务处  陈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