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挡不了“艺情”——常高艺考点艺考热情不减
日期:2020-05-17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吴倩倩 字号:[ ]



517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类提前招生首场专业考试在常高艺城中校区和常熟考点同时进行。常高艺今年计划招收艺术类五年一贯制高职大专生300专业加试将采用线上(常州大市以外考生)与线下、城中校区考点、常熟考点与送考到校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减少考生流动,把疫情防控、考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即使在"疫情"的影响下,截止目前常高艺考点网上与线下首轮报名人数已300余人,参加线下现场专业加试180人。未来两周"艺考"报名仍将持续升温,有望再次刷新常高艺历年报名纪录。

"送考到校"助力追梦少年

考点现场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一米线、温馨提示牌随处可见……规范的防疫流程让整个考场井然有序考生的陆续到来,候考区内考生人数逐渐饱和,红彤彤的一米安全线拉开了考生们的安全距离,拉近了他们与梦想的距离。家长们在志愿者引导下文明送考,文明候考。两个考点为实现"安全艺考",在防疫措施上足了功夫。为减少考生与家长的人员聚集,今年除了安排517日、24日、31号三场现场线下考试外,特别推出"送考到校"服务,未来两周内,学校外派专业师资力量进驻20多所初中学校,让考生在就读学校就能完成专业加试。对于市外的考生,常高艺在个别考生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置专门考点采用网络线上考试,确保每个怀艺术梦想考生都能有选择机会。

"市场加持"催生热门专业

   本次艺考由于受疫情冲击,与往年相比推迟了一月有余随着疫情的持续向好,艺术培训市场、文旅产业开始复苏,加之在疫情期间"云经济"的推波助澜,让不少学生和家长看到了艺术事业的发展前景,不再高考为孩子成才的唯一途径在职业选择上更趋于多元化同时,艺术市场的细分让艺术学校专业设置上更"接地气"、更受青睐。目前常高艺设有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空间艺术、民间工艺美术培养方向)、影视动画、表演艺术(声乐、器乐)播音与主持等四个五年一贯制大专专业,各个专业以及发展方向直接与当下热门产业、新兴产业对接,如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新媒体方向剑指"网络经济"、"直播经济",艺术设计民间工艺依托于当地旅游文创产业的兴起,又肩负起地方非遗文化传承的重任。在近两年的校园招聘会上,常高艺毕业生已经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强强联手"托起稳稳的幸福

常高艺是江苏省内唯一一所五年一贯制艺术类高职学校,学校环境优美,师资雄厚,先后获得国家和省市多项荣誉,是全省同类艺术院校中的"苏大强"。学校先后与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鸿鹄装饰、创意产业基地、月星环球港华夏艺博园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分别以订单培养、工作室嵌入、大师进校园、互设基地等模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为学生就业和后续发展保驾护航。在升学方面,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化办学思路,开设国际班,普及雅思课程,与美国、英国、荷兰、新加坡等多国艺术院校接轨,为学生的出国学习开辟绿色通道。此外,对于想进一步深造的学生还可通过专转本专升本、出国留学形式进入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院继续深造,为自身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