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战疫"德育案例入选全国中高等艺术职业院校线上思政教育典型案例
日期:2020-04-14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夏成晨 字号:[ ]

自疫情发生以来,常高艺学工和团委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将抗击疫情与德育教育融合贯通,开展了一系列的德育活动,并将德育工作进行整合,编写成《战"疫"时刻,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这样答卷》德育案例。该《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收录为全国中高等艺术职业院校线上思政教育典型案例,并在4月11日在文旅部科教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发布,收到了很高点击率。

《案例》充分体现了常高艺德育人在抗疫期间针对学生德育工作勤思考、求创新、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展示了"B站直播——重启生命的幸福模式"和"构建德育共同体——战疫,我们在一起"两大板块工作内容。包括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升旗仪式、生命教育主题讲座直播活动;利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3月20日国际幸福日和清明节等节日开展以抗疫防疫为主题的线上传递活动;同时牵头整合江苏省93所职业院校开展"以艺战疫,创美有你"的系列活动,并同地处疫情重灾区的湖北黄石艺校结对开展活动,为他们鼓劲加油。一系列的德育活动,让学生身在家中,依然能够接收到来自学校的满满正能量。

此次德育《案例》被文旅部收录,充分展示了在抗疫期间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成果。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努力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夏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