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杀消防培训 助力师生返校开学
日期:2020-04-03 文章来源:后勤保卫处 浏览次数: 作者:后勤保卫处 字号:[ ]


为严格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上级防疫部门要求,依照学校制定的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及消杀计划,3月31日,常高艺后勤保卫处对食堂、超市、物业全体人员等40余人开展校园消杀、消防培训。

后保处孙海良处长首先开学前准备工作及相关卫生防疫要求进行部署;校安全员刘叶祥从消防基础知识、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多个层面向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健老师刘忆给大家讲解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消杀技术方案、消毒液的配置方法及消毒要求等内容,并对门卫保安就如何正确测量体温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后,参会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消杀器材的使用方法。保洁阿姨领取消毒药品后对各教学空间教室、会议室、卫生间、公共区域、食堂、宿舍等场所逐一实施消毒杀菌,对门卫室、楼道、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

下一步,学校将落实推行重点区域"实时消杀"、公共区域"每日两消杀"的工作机制,大力倡导师生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以加强对新冠病毒的防控,为师生返校开学工作保驾护航。(后勤保卫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