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安排解疑惑 未雨绸缪抓细节
------常高艺全面推进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日期:2020-03-28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 张茹 字号:[ ]


为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确保学校安全开学的指导意见,连日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通过方案研讨、视频电话会议和上门咨询等多种形式,找出重点、解决难点、不留空白点、弄清模糊点、优化不可操作点,周密安排解疑惑,未雨绸缪抓细节,全面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学复课准备战。

一、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市春学期开学工作网络视频直播会。3月26日晚19点,常州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学期开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与市教育局有关部门沟通后,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在城中校区收看了相关内容。会议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开学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领导分别从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明确职责分工和防控流程就春季开学抓好七方面工作做出细致讲解和部署,就如何管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具体操作给出建议。陈正春副市长也对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和要求。会后,高慰校长简要总结了延期开学期间所做的工作,接着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开学已经进入倒计时,我们在精准掌握师生情况、守护校园净土、准备各类物资、加速开学返岗等方面要做的工作非常多,师生的健康安全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



二、校长带队走访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认真了解开学准备工作重点难点。为了贯彻落实"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不开学,在学校公共卫生工作得不到保障前不开学,在学校的防控工作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前不开学,实施错峰开学"的政策,27日上午,高慰校长带队,杭国金副校长、后保处孙海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茹一同来到市教育局高职处和体卫艺处,就学校开学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咨询,明确了开学流程和审批问题,对异常人员症状鉴定、体温检测、密切接触人员排查隔离、食堂用餐、送医定点医院如何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具体问题逐一解惑。



三、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聚焦研讨部署开学准备工作。27日下午13:30分党总支、校长室城中校区组织召开了开学工作备扩大会议学校图文信息中心、后保处公共卫生健康专业老师一并参加。会议通报了市教育有关部门的答复口径,全面聚集开学准备工作,由各专项组从师生摸排健康情况、开学报到安排、在校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物资保障、疫情应急、宣传培训进行研讨交流,集思广益亮措施,明确加强管理过程的信息化提升,高效简洁实现数据上报和突发情况上报,为及时迅速有效应对疫情争取时间,在"早"和"防"字上下功夫,让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方向清晰、流程透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操作再简洁、流程再清晰、力度再加大,努力把开学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高慰校长要求各专项组进一步优化方案,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明职责、可操作,确保万无一失


(办公室  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