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师生用歌声《守护的光》致敬抗疫英雄
日期:2020-03-02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表演系 字号:[ ]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日子里,常高艺表演系的陈海明老师虽然宅在家里,但却心系疫情,心系武汉当他看到白衣天使们逆风前,冒着生命危险,治疗感染的病人,有的甚至不幸被感染离世他的眼眶总是忍不住湿润……

"应该为广大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恰好这时好朋友李文杰先生为抗疫创作了一首新歌想陈海明演唱,于是二人一拍即合。经过反复严格的录制李文杰创作陈海明老师和爱人以及他的学生共同参与录制原创歌曲《守护的光》诞生了。"匆匆背上了出发的行囊,却来不及留下我那想要说的话,我知道你们的不舍,还有太多的牵挂,我会一句一句装进我心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学习强国》录用让陈老师觉得非常荣幸与自豪。他说,作为一个歌手,能在这个时候为我们的医务人员为我们的祖国献声,是他莫大的光荣;作为一名教师,看到学生用学到的专业为此次抗击疫情唱出自己的声音,是他最大的满足

"用爱,把希望都点亮;用心去医合这创伤;只为留下,不被遗忘,这守护的光。"作为常艺人,陈老师和他的学生自己的方式,展示着常艺人的抗疫精神(表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