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学工条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1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马岚 字号:[ ]


按照校党总支的安排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学工战线周密部署,全体学生工作者众志成城,多措并举,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常艺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加强宣传统一思想制定《常高艺学工处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发放《致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的一封信》、《特殊的寒假,特别的新年——您有一份“五能秘籍”待查收——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全体德育工作者统一思想,人在假期但责任不放假,通过在线通知、网文撰写、美文分享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好习惯、完成好作业、提升好专业、拓展好素质、准备好开学等。

二、建立信息报告制度

成立信息报送组,自123日起,根据文广旅局和教育局的要求,建立日报告和有事即报制度。各班主任负责报告本班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和各类统计。做好了《115日后外出学生统计》、《涉湖北学生情况统计》、《学生身体状况每日汇总》、《日控表》、《外地回常只能住校的学生数》等15份统计表,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各类情况。

三、提前思考统筹合作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一是确保延期开学期间(217日至2月底)学生的学习生活得到有效指导;二是加强与校办、后保处、教务处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提前筹划开学准备工作,做好《2019-201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和开学工作方案》、《2020年寒假及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一览表》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全面细致有效,做到新学期报到平稳、开学有序。同时成立四个工作小组,组织开展“致信类”、“云班会”、“直播录播”、“微信展示”、“社团创作”五类工作,指导学生切实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位班主任、辅导员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更加紧密地和广大学生站在一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就一定能赢!幸福德育就一定能实现!期待春暖花开时,我们相聚NCA。(马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