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高艺师生在行动
日期:2020-02-06 文章来源:张经亮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和校行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以及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率领广大教职员工、全体党员,积极有效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慰校长担任组长,成立综合协调组、防控保障组、信息统计分部门定岗定责,落实防控工作。制定了《常高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结合职责分工和各自实际,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信息统计组在第一时间组织学工处、两系、各部门和全体班主任对每位学生、教职员工进行出入武汉情况、健康状况、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进行全方位信息调查、统计、梳理和上报,有的班主任凌晨时分还在做班级的信息汇总工作。学校连续下发《致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的一封信》、《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告全体教职工书》和《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正确认识,做疫情的抗击者、健康的践行者和谣言的制止者;要求每位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时关注"健康常州"、"常州发布"和学校官方信息,坚定信心,联防联控,全面防护自身、学生和家人的平安与健康。校办公室及时落实抗击疫情宣传工作,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短信、QQ等多种形式普及防疫知识,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加入省市局防控工作群,严格落实"零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密切关注师生行踪和安全健康状况,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各系部、处室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和健康教育,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校长后勤保卫处人员深入校园,检查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和校园封闭管理主持与播音教研室的老师们和常州市艺术吟诵协会的同仁一起用声音的力量为常州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16级播音2班的同学自创自演诗歌朗诵《今夜不能回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全体教职员工以积极心态正确对待舆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属地政府部门的管理和安排,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自己或指导学生进行疫情防控主题的艺术作品创作,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常艺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也将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延迟开学的要求,不早于2月底开学上课,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学校将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积极开展延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和生活学习指导,确保师生平稳有序度过这段非常时期,众志成城、群策群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