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教学条线开展学期教案评比活动
日期:2020-01-1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1月9日上午,在副校长史冲的带领下,教务处组织教学条线负责人对本学期教师教案进行了评比。

本次参评的教案涉及101位教师, 120门课程,252份教案,并且经过了教师自荐,教研室、系部审查、推荐。评委本着对每一个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事先对每一份教案都进行了初审。本次会议主要是对优秀教案及争议教案进行了会商。大家从教学目标、教学环节、教学设计、教案与教学进度匹配度、教学札记等方面对教案进行评比。最终评出"优秀"等第教案23份,"优良"等第23份。史冲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与肯定,他说本次参评教案整体较以往有了长足进步,并就教学目标撰写、师生活动设计、教学札记撰写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邓丽萍说:教案是教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是保证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基本保障。教案评比促使教师关注课堂、关注学生、"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从而促进教学发生实质性、有效性地改变。( 教务处   陈小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