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改插上信息技术的翅膀——记我校设计系录播技术培训
日期:2019-11-08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校本教学数字资源,满足精品课程建设需要,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素养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116下午第三节课在校录播教室设计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了录播教室使用培训。

培训开始前,设计系主任徐军进行了学习动员。他提出为适应新时代教育的要求,教师应自觉的成为课程的建设者,教学的研究者,教改的先行者。录播技术是信息化教学的前沿技术,对于网络课程、精品课程建设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教师通过学习尽快掌握录播教室的使用,提升专业素养,积极投身课程与教学资源库建设中。

操作培训学校图文信息中心陈小祥老师主讲,宋晓镔老师提供后台支持图文并茂PPT边讲边示范的实地教学,使受训教师很快掌握了录播教室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笔记,积极探讨,与陈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学习热情高涨。培训结束后,教师还实地参观了录播教学空间、监控室,对于录播技术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此次培训,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教学信息化进程,促教师聚焦课堂,研究自身教学行为,研究学生学习,促使教师自觉成为"教育研究者"从而使常高艺教育教学发生有效改变。(图文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