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表演系开展校友回校交流活动
日期:2019-09-30 文章来源:艺术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王倩雯、罗业尧 字号:[ ]


9月29日中午,常高艺第一位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的校友--2009级中国舞班的吴超同学,在上海演出的间隙回到母校,看望老师,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交流。

“为什么在两三万的考生中,最后只录取了二十几人,而这其中就有你?”吴超的答案是“努力,坚持,只能是这样!”2017年,在庞大艺考大军中,吴超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表演潜质以音乐剧专业全国第一、影视表演专业全国第三的好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其实在这之前,他有两年落榜的经历,坚定的信念使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复读,继续考,最终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今年4月上映的电影《难以置信》,吴超作为新人主演男一号,在剧中表现相当出色,充分展现了他良好的专业功底和表演技能,赢得导演的充分肯定和观众好评。现在的他,组建了自己的剧社,自己创编、导演舞台剧,“一年级进中戏时吹的牛,都实现了!”

没有梦想就没有动力。吴超进入常高艺后,目标非常明确。因此除了完成高强度的中国舞专业训练外,他积极在表演方向进行拓展。校园歌手大赛、文化惠民演出、涉外访问交流,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正是这份热爱和执着,让他能够在三年的艺考中坚持下来,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吴超回忆说,当年复读时,怀揣2000元独闯北京,为了生活费,送过外卖,做过钟点工;考上了中戏后,为了不向家里伸手,课余时间他仍然努力赚取生活费。“学弟学妹们,你们现在学习上的辛苦根本不算什么,是努力都有回报的,输不丢人,怕才丢人!要的就是精气神!”吴超学长的一席话为学弟学妹点燃了斗志和梦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意犹未尽的17中国舞班级还特地把学长邀请到排练厅,进一步互动交流。

我们祝福吴超在未来的学习生涯和演艺事业上走得更高、更远!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以吴超为榜样,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今后成为常高艺的骄傲!  (图:张鑫祥 文:王倩雯、罗业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