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四化”校园让改变有效发生
日期:2019-09-02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829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在常州运河五号“青旅厅”开展了“让改变发生”新学期教学研讨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校图文信息中心盛波主任做了《让改变有效发生》的专题发言。盛主任从“有效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有效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 ”两方面展开,并重点结合各教研室的教改举措,对信息化教学进行了阐述。她从硬件设施、电子资源、教师能力三方面梳理了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情况,认为学校现有设备设施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教学,但也要适应新形势适度改善调优。她从认识、习惯、保障三个角度归纳出了部分教师对信息化教学内涵认识不够、不愿放弃传统教学、信息化教学热情有待进一步激发等问题。她提出开展多元培训、开通网络学习空间、探索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以赛(评)促教等举措,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提升教学效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教务处史冲处长在肯定图文信息中心工作的同时,希望中心做好主动服务:开展多元培训、加强资源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技术支撑:走进专业教学、构建专业平台、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有效保障: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学情收集、完善教学评价。

高慰校长就学校硬件建设、软件配套等方面进行了问询。他提出:信息化教学改革要坚持循序渐进,坚持可操作可行有效性原则;教学信息化改革要坚持优势发展、以点带面;鼓励开展多元培训,但培训不仅要有明确目标,更要加强考核,考核不仅重结果,更要加强过程监督;建立促进学校信息化改革的长效机制,制定制度、加大投入、常抓不懈。他强调抢抓5G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省内一流学校。(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