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19上音考级人数突破4500
日期:2019-08-12 文章来源:张经亮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2019年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考级常州考点8月9-12日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火热进行。今年考生总数再创开考16年来的新高,突破4500人,其中钢琴考生2700多人,古筝850多人,吉他200多人,竹笛150多人,葫芦丝100多人,二胡50多人。另外,今年民乐如中阮、古琴和西洋乐器圆号、黑管、大管、大中小提琴、架子鼓等的考生也比往年略增。除常高艺考点外,考级中心还在校外分设金坛、溧阳、尚音、天音、博角、刘健、东书房艺术中心7个考点,共计20个考场。

为确保今年考级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圆满的服务目标,学校先后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和考级工作人员会议,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目标,全面细致部署考级工作。特别是针对考级期间的交通安全、天气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做好安全预案。学校还成立了以高慰校长为组长的考级工作领导小组,分设接待、考务、报到、领考、宣传、安保后勤等工作组。上海音乐学院也派出了历年来的最大阵容,20位专家到常考级。

候考厅内,人头攒动,四个大功率立式空调和吊扇开足了马力。考生们在做着最后的准备,有的在调试琴弦,有的抓紧时间练习着考试的曲目。常州晚报的记者也来到现场采访考生、家长和考级办的老师。

考场内,考生们个个大显身手,钢琴、古筝、琵琶、二胡、吉他、笛子、小提琴、架子鼓等十八般乐器分场上演;专家们凝神静气,一丝不苟,确保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考级的公平公正。

考场外,学校的保安和保洁阿姨们,顶着烈日高温,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各项服务。(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