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共育文化艺术人才
日期:2019-08-02 文章来源:马岚 浏览次数: 作者:马岚 字号:[ ]

为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管理网络,今年暑假期间,常高艺德育条线教师不顾高温,顶着烈日,继续开展学生家访活动。这项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持续开展了5年。

为了使活动务实有效,学工处和两系积极部署,通过班主任会议确定走访家庭,明确走访目的和任务,细化走访的内容,提出走访应达到的效果。

自7月份以来,德育条线校、系领导和班主任参与走访的有50多人,走访了近100个学生家庭。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大走访力度,走访教师从德育条线扩大到每一位教师,争取每位教师走访2-3个家庭,全校每个班级走访学生家庭占班级家庭总数的1/5。

通过走访,家长对孩子的在校的思想状况、学习成绩、遵规守纪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走访教师也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等第一手资料,这为今后家校联合,共同培育学生成人成才提供了有益的帮助。(马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