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召开2019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日期:2019-07-06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表演系 字号:[ ]





    7月1日,表演系在老校区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高慰校长,教务处史冲处长、邓丽萍副处长,表演系李茹主任,系主任助理吴祯,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史冲主持。

研讨会按专业组分三场进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汇报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专业建设思路,各专业全体教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并针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素养、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

本次研讨会表演系四大教研室都不约而同在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对着重提升学生的理解力、审美力、表现力、创造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在课程改革上舞蹈教研室明确提出继续加强中国舞专业基本功训练,强调规范性,优化管理过程,营造学习氛围,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开设“舞蹈赏析”课程,从低年级的剧目课开始全面介入中国舞专业的内涵建设。

播音教研室经过新一轮的市场调研以及校企合作对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和面对的岗位新要求,把提升学生文化素养、语言水平、策划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嵌入岗位核心、拓展课程中。

表演专业声乐、器乐教研室在技能赛改革的大背景下,针对各自专业所面临的困难,提出“加强学生人文素养,审美的培养”、“加强低年级专业理论基础课程学习”、“将课外变为课内的延续,加强课后管理、强化学习效率”。

高慰校长在听取表演系各专业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汇报后,对各专业在专业定位、课程体系、实践教学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内容上,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注重思想和观念的更新,明确课程改革的定位、人才培养基本规格要求,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审美能力、实践能力为目标,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精准确定课程设置,让“改变”真真正正的发生。(表演系)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