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校长漂洋过海来颁奖
​​——常高艺学子摘得英国摄政大学全球唯一全额奖学金
日期:2019-06-29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6月27日下午,常高艺2019届毕业生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全英大学排名商科第一、设计第三的英国摄政大学校长保尔·瑞安教授,不远万里来到典礼现场为常高艺2019届300名毕业生拨穗。典礼期间,保尔校长和高慰校长还共同为常高艺新落成的“中英艺术创意空间”揭牌。抢眼的是,他现场2019届服装班的优秀毕业生徐子琪同学颁发1.5年本科阶段25500英镑(约合人民币近23万元)的全额奖学金和证书,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的关注和掌声在英国摄政大学是史无前例的,也是常高艺50年发展史的第一次。

一.多元化的学习平台为她打开艺术“潘多拉魔盒”

2015年9月,徐子琪考入常高艺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校期间,她学习刻苦,品学兼优,每年都是学校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她热爱艺术,酷爱读书,文化艺术、传统文化、时尚元素、人文地理、民族服饰之类的书她都喜欢看。常艺“美”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浓厚的艺术氛围都成为她设计与创作的灵感来源。进校后的第二年,她被选拔到服装导师工作室,这为她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了提升综合专业技能,在工作室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在这里,她的艺术细胞被激活,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不断迸发。经过专业老师的精心培育和实际项目的操作训练,她实现了理论和实践双提升在服装设计与制作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创作风格。同时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一批又一批大师进校园活动,让她了解了当今最前沿的学术动态,最流行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发展趋势在四年的学习中,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曾获得过全国登峰杯设计大赛一等奖,连续两次蝉联全国“容易杯”布包创意设计大赛金奖,侨裕杯户外用品创意设计大赛铜奖,深受业界的关注和好评。

二.她被全球时装界的“印花之王”一眼相中

一直以来,常高“三创三能”独特人才培养目标把创意、创造放到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为了打造“国际常艺”,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新西兰等国知名艺术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全省同类院校中首开“国际班”、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大师班等平台的创建,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创意能力

2018年5月,被誉为全球时装界 “印花之王”的英国摄政大学时尚系主任马克·艾伦教授,应邀来校访学交流。徐子琪作为国际大师班的一员出色的设计理念和专业技能赢得马克·艾教授的赏识教授惊异于她的设计既有创意,又具国际视野与摄政大学同层次的学生相比,徐子琪的设计更加出彩。说她是一位天赋异禀、潜质深厚的未来之星。马克·艾教授表示非常愿意做她的导师,希望她完成常高艺的学业后到英国摄政大学进一步深造,他要为她争取最优等的奖学金。在马克·艾的极力引荐下,徐子琪将自己设计作品集发给了英国摄政大学审核,作品赢得了高度肯定。该校奖学金评估委员会作出如下评价:“作品展现出超强的创造力和对时装设计、插图以及时装制作的真正敏感度,具有对当代轮廓的大胆设想和对表面图案的创造性眼光。”经过英国摄政大学董事会讨论决定要动用该校有史以来最高奖学金为徐子琪同学提供学费,保证她在英国顺利完成本科学业。

三.世界名洋校长为她竖起大拇指

英国伦敦是国际时尚之都,全球时尚文化的风向标之一,伦敦摄政大学培养和汇集了众多国际知名时尚品牌设计师和CEO。为了与常高艺深度交流与合作,保尔·瑞安校长曾两次来到常高艺,这次是他的第三次之行。这次是受邀参加2019届常高艺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和颁奖,更重要的是为了和徐子琪进一步了解和沟通。在交流过程中,保尔校长问了她很多有关设计的问:比如对服装艺术和时尚的感知、设计趋势和风格等问题,徐子琪都能以独到的见解和审美眼光,以她的作品为例提炼出自己的关键词和设计细节来加以阐述。超越年龄的思维和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保尔校长竖起大拇指,连连赞叹。保尔校长表示今后将加大与学校的交流合作,激励更多优秀学生开启赴英求学之旅。

我们祝福徐子琪同学在传承民族文化之根,兼收世界多元艺术精髓的人生道路上中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