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组织教师赴南京观赏百老汇音乐剧
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150多公里的距离,2个多小时的车程,也挡不住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教师观赏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热情。

6月15日中午12:0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家属50人赴南京保利大剧院观赏美国百老汇英文原创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该剧2015年登上百老汇舞台,改编自6项奥斯卡大奖的同名电影,当年获4项托尼奖(最佳编舞、最佳灯光设计、最佳舞美设计、最佳编曲)。2017年获得2项奥利弗奖(最佳影像设计、最佳场景设计),可以说是百老汇的经典力作。

这是一个关于美国士兵和法国女孩在二战后重建生活的浪漫爱情故事。剧情围绕三位艺术家对一位舞蹈演员的爱情展开。主角Jerry原本是一名美国士兵,战争结束后到巴黎展开新生活,希望成为一名画家。在五光十色的巴黎,他因缘际遇怀才不遇的作曲家亚当、梦想成为歌唱家的"富二代"——亨利以及年轻的女芭蕾舞演员lise,由此展开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该剧将传统芭蕾与现代舞和众多美国本土舞蹈元素相结合,以精妙的舞蹈编排营造出愉快、轻松的氛围,搭配美国天才作曲家、民族音乐奠基人——格什温17首绝妙配乐贯穿其中,展示出百老汇黄金年代歌舞片的十足韵味。舞美把投影和几何分割变成了一种艺术,随着剧情变造出许多场景,营造出一个如诗如画的舞台。从而打造出一部入眼入耳入心的艺术盛宴。近3个小时的观剧过程,每一位观众都浸润其中,赏心悦目。高校长在观赏后禁不住留言:"百老汇当今的水准从舞美和音乐几乎就是二战后的教科书,严谨到苛刻了。艺术家对待艺术创作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观剧结束,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京保利大剧院。南京大剧院由世界顶级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是南京最具现代感的建筑。其新颖前卫、流动感强的建筑风格,也让观剧教师及家属赞叹不已,并纷纷摄影留念。本次活动组织者——校工会,也因其周密的安排、贴心的服务,受到大家的称赞和感谢。(工会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