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教师获市教育系统歌手大赛“双十佳”
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作者: 陈小祥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516-17日,常州市教育局、教育工会在常州市第五中学剧场举办了全市(五个市辖区和溧阳市)教育系统“辉煌---为共和国喝彩”歌手大赛。常高艺艺术表演系刘爽、陈海明教师分别参加了业余组、专业组的比赛,并分获所在组“十佳歌手”称号。同时,也成为唯一一个在该赛事中获得“双十佳”的单位。

    516日的业余组比赛中,刘爽老师面对全市47名选手,凭借一首难度较高的《望月》闯入业余组“十佳歌手”行列。刘爽老师是常高艺模特队的金牌教练,她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职业技能竞赛中摘金夺银。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职业学校模特比赛中,她的学生王晶更是获得平面模特展示项目一等奖,为江苏和常州赢得了殊荣。刘老师业余时间喜欢音乐,并师从我市著名歌唱家刘鹤鸣学习声乐。多年的磨砺,为她今天晋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7日的专业组的角逐,可谓高手云集,竞争异常激烈。五区市的大学、职业院校、高中等各路好手36名参与其中。陈海明老师顶住了压力,坚持自己的流行音乐路线,以一首音乐剧《碟》选段《心脏》,打动了五位专家评委和在场观众选手,最终获得9.694分,获得专业组第二名的佳绩。陈海明老师是常高艺声乐教研室主任,是常州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他本人曾获得省技能大赛金奖,指导的学生也多次获得省技能大赛金奖。去年他还在保利大剧院举行了“又见海明”专场音乐会。

    2018年以来,常高艺开展了“一师一品”工程,即鼓励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长,制定适合自己专业成长规划,促进教师的“一专多能”、“特色发展”。两位老师“十佳歌手”称号既是对她们自身实力的肯定,也是学校“一师一品”工作的硕果。(工会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