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22人参加省职校信息化教学巡讲活动
日期:2019-03-19 文章来源:陈小祥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3月15日,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教务处处长史冲的带领下,一行22人,赴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参加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常州站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市教育局承办,市旅商校协办。省职教所方建华所长、谢传兵主任,以及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桂春书记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他们希望与会教师深刻把握课改发展趋势,认真领会获奖课的精髓,并以学定教、学以致用。2015--2018年国家信息化教学大赛金奖获得者刘大君、范瑞敏、杜培培、夏翼、潘舒洁等五位老师先后作了《“互联网+”时代教学设计的重构与创新》、《职业教育智慧实训"四化一体"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病人的护理》、《因材施教理念下的计算机应用基础个性化学习》、《STEM教育理念在常态教学中的融合应用》的专题发言。他们以自己的获奖作品为例,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信息化教学的理解,并结合课改要求、学生实际、信息技术发展实际对自己的获奖课进行深度解读。

本次巡讲活动时间为1天。金牌教师通过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为与会人员展示信息化教学成果,有效地促进和提升了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和水平。教师在学习后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拓展了教育视野,提升了教改意识。五位老师的讲课形象生动、教学设计新颖,教学理念先进,对自己的今后的信息化教学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和引领作用。一些教学中的困惑和不明也在聆听中迎刃而解,豁然开朗,如怎样创设学习情境牢牢抓住学生兴趣;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多维度地全方位地个性化教学;如何让教学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为教学服务等。大家表示回去之后还要认真研读品味,会将获奖教师好的做法、理念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并结合学校实际,以学生为本,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信息化教学之路。

全市各职业学校教师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常高艺教务处、两系一部分管教学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优秀专任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