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创新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19-03-13 文章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茹 字号:[ ]



2019311午,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召开了2018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荣凯元同志、组织人事处处长周晓明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主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学校各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常高艺党总支副书记高慰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学校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情况,班子存在的不足并剖析了问题根源,表明了今后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从进行了深刻地自我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结合实例讲深讲透,做到直面问题,敢于亮短,不推诿、不闪躲;相互批评环节,各成员开诚布公地向对方提出了同志式的批评,针对性强,态度十分诚恳。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

   最后局党委书记荣凯元同志对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安排紧凑,碰撞了思想,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态度认识积极到位、问题查摆全面准确、自我剖析扎实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荣书记对班子提出点要求,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自身建设,深刻反思,全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继续抓好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功夫,切实把党和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发展信心。二要进一步明确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提高学校建设水平,跳出学校看学校,寻找新的目标,确立自身发展目标。三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和师生思想工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为教职工发展创设条件提供平台,用细小的举措温暖人心,让更多的教职工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总支全体成员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丰硕成果,狠抓整改落实,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凝聚起谋发展、促改革的强大合力,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扎扎实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升的各项工作。(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