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01-09 文章来源:张经亮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常高艺代表队一行15人(组),先后赴南京、扬州、金坛,参加艺术设设计(平面)、艺术表演(舞蹈、器乐、声乐)、动画(动画片制作)、服装设计四个专业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12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金牌数和奖牌数位于全省艺术院校前列。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十多个部门联合主办。为了迎接这次省赛,学校组织召开多次专项研讨会,各系部通过层层选拔组建参赛团队;全体指导老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科学组织训练;参赛选手团结拼搏,刻苦训练。高慰校长明确指示:“省赛赛场上展示的不仅是学校的风采,更是常州市的风采,我们要竭尽全力的为参赛选手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工作”。赛事之间,高慰校长还亲自发短信鼓励选手:“稳扎稳打,发挥正常就好”。

一年一度的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江苏省职业教育平台最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常高艺高度重视技能大赛指导、组织与训练工作,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完善由校赛至国赛的职业技能比赛平台,探索了一条师生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助力师生可持续发展。学校首创的”三创三能” (创新意识、创意技巧、创造实践、专业工具性应用技能、人文内涵性拓展技能、把握幸福的心智技能)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融合学生专业特点,注重学生审美能力、创造能力的培养,高度契合了技能大赛从过去侧重技能向今天的重技能和创意的变革,引领师生不断成功。学校每年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外一流艺术学府引进的高质量艺术人才,为师资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也为技能大赛赢得了新的活力和夺金点。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常高艺的专业特色与办学实力,展现了参赛师生娴熟的专业技能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全校师生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同时通过比赛推动教学改革,加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质量的艺术人才做出新的贡献。(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