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在第九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9-01-09 文章来源:夏慧琳 浏览次数: 作者:夏慧琳 字号:[ ]

常高艺在第九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为推进全市高校和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快速发展,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搭建双创交流和展示平台, 2018年12月中旬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常州市委六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项目展评、创业实践项目路演两部分。来自全市20所中职院校、高等院校共137件创新作品参加了展评,33件创业实践项目进行了答辩汇报。其中,常高艺2件创业实践作品100%入围进行答辩汇报,同时荣获市级一等奖。

大会比赛分VCR展示、PPT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常高艺创业实践参赛项目为:翙-汉元素&乱针绣服饰品工作室和kibo蛋糕插牌装饰。参赛队伍无论是从服装搭配、语言表达,还是从有关项目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实施策略等方面信心十足的对创业方案进行全面的准备和诠释,受到了评委及现场观摩同学的高度评价。评委们也分别从创业的赢利点、结构合理、市场调查等方面对校团队做了评估和进一步的发展指导。另外,夏慧琳老师撰写的《五年制高职校双创能力培养研究-基于江苏省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和唐亚运老师撰写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学"新"路的思考与实践》荣获市赛三等奖。(夏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