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在全国艺术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研讨交流会上演讲获好评
日期:2019-01-0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史冲 字号:[ ]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艺术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研讨交流会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7省级高等职业院校相关合作企业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实地观摩校企合作企业,围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领导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5所院校先后发言,作为代表江苏参会的唯一一个单位,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校长高慰应邀作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推进校地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主旨演讲。

高校长首先从2005年学校如何破解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空间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双重瓶颈的困境说起,满怀激情介绍了殷村村委书记陈礼斌带领父老乡亲创建全国唯一一个职教特色小镇——殷村职教特色小镇超前理念和艰辛过程,以及殷村职教小镇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介绍了学校全方位融入特色小镇并与之共同成长发展,实现双赢过程及美好展望。发言中,高校长还结合环艺专业教研室师生承接殷村家园村民聚居区的景观化提升工程设计项目任务的案例讲述师生深入田间、农家面对面的唠嗑沟通及可行性论证,然后在村民大会上讲解一户一案的个性化、现代化和人性化设计方案直至被村民所接受通过的生动事例,让代表们真切感受到常高艺师生在融入农村、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并与之共同发展的成效和感悟!

演讲激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引起强烈共鸣部分院校现场就迫切表示要到殷村和常高艺来造访交流的热切意愿。接下来,常高艺将根据文旅部科教司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