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
柴可夫斯基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常高艺梦剧场精彩上演
日期:2018-10-18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吴祯 字号:[ ]

2018年10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柴可夫斯基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常高艺梦剧场精彩上演。参与演出的该乐团是江苏首支职业弦乐室内乐团,由俄罗斯小提琴家、指挥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先生领衔创建并担任艺术总监。乐团至今已发展成为由俄罗斯音乐家、海归音乐家和本地音乐家组成的青年职业室内乐表演团体。

本次音乐会上亚历山大室内乐团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的6首弦乐作品:《如歌的行板》、《随想曲》、《旋律》、《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小夜曲》、《俄罗斯舞蹈》。原定曲目演奏结束以后,因为全场师生反响热烈,乐队全体演奏家返场又临时加演了三首柴可夫斯基经典作品。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对俄罗斯古典音乐的认识和理解,还培养了师生对高雅艺术的鉴赏能力,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吴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