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与法国布菲集团等签署合作意向书
日期:2018-10-15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10月12日下午,法国布菲全球总裁佩洛德先生,欧洲音乐技师学院院长达沃先生,布菲(中国)总经理帕帕提先生,中国乐器协会曾泽民、钱富民、常杰等一行来常高艺考察研讨,洽谈合作事宜。

在高慰校长的带领下,来宾们首先参观了美丽的校园。校园湿地、美丽的黑天鹅、蓬皮杜艺术码头、古城墙、老房子、蓝海湾书吧、江南丝竹乐坊等校园景观引起了来宾们浓厚兴趣,纷纷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盛赞学校有艺术、有内涵,不愧为东方最美校园。在参观过程中,来宾们还观看了殷村特色职教小镇的宣传片,高慰校长也重点介绍了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在圆厅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就组建“乐器修造学院”及开展乐器修造技术培训达成合作意向书。意向书规定中国乐器协会、法国布菲乐器集团有限公司、法国欧洲音乐技师学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四方合作组建“中法乐器职业技术培训合作联盟”,在“联盟”框架下,由法国欧洲音乐技师学院和中国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合作组建“中法乐器国际修造学院”、“中国乐器修造学院”,开展乐器修造学历教育及资质培训,培养乐器修造及营销高技能人才。意向书还就项目合作筹备、市场调研、专业选择、组织方案等进行了明确。合作项目先由从业人员资质及技能培训入手,条件成熟后再增办学历教育,设定钢琴调律、西管乐器、提琴、吉他、电声乐器等专业类别。

意向书签订后,合作方将分别按照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两个方向研讨思路及合作框架,在2018年12月底,四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开始推进开办手续、师资培训、课程研究和社会培训计划招生等具体工作。(张经亮)